老是粉错CP,站错队的傻瓜

  甄沁  

下一章(7)

下一章(7

       周末天气晴朗,温迪开车载着郭鑫年往金家农场驶去,一路上说说笑笑一段不短的路程,他们闲闲的聊着,好似什么都聊了,又似乎什么也没聊到。大多的时候多是郭鑫年叨叨絮絮的叙述他跟那蓝的情感问题,或是生活工作上的想法,温迪认真的聆听,偶尔跟他纠正一下关于女生的角度跟想法,让他能稍微理解点那蓝的心情。

       这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青草绿树,几座红白相间的古朴小屋旁边散落着农耕的机具,让人心情很放松,温迪在路边把车停了下来,舒展了一下僵硬的身体。     

       「一路上老是我在说,那你呢?现在是怎么打算?三年时间应该也到时候了。」郭鑫年拿下墨镜,看着驾驶座上的温迪。

        「嗯,是快到了,一切都在我的计画中进行。进展很顺利老爷子对这些项目绩效没什么可挑剔,对我也很满意。我会请示老爷子时间,正式把基金移转还给金城。等我手边事情交代好,我打算学你们去环游世界壮游天下,现在我有大把的时间跟金钱,不用担心钱的问题。」温迪看着前面宽广的大路,笑着回答。

          「你知道我不是问这个,这次我来这里,也顺道帮罗维问问,他虽然嘴里不说,但我知道他还在等你。」郭鑫年心想他跟温迪分手的时候,并不是很愉快,如果温迪过得好,有个人照顾她,他心里也感到安心。

         属于他们的那段感情,来的莫名其妙,上头堆积了太多复杂的情绪,有太多外在的因素干扰。经过时间的沉淀,郭鑫年回想起来,他还是很感谢温迪对他跟魔晶的付出,现在他们俩的感情已经升华变成亲情,他现在把温迪当妹妹一样看待,他仍然想关心她希望她过的好。

         「你明知道,我跟罗维是没有可能了。不过...如果是郭总你的话,我可能可以考虑一下!」温迪眯眼上上下下打量他一番,夸张的对他大送秋波。

           「你别勾我,我不当郭总很久了,承蒙金家少奶奶看得起我这中年大叔,现在我要有那个胆答应了,还不被你家金大少打死,别说现在我敢娶,我谅你也不想嫁我。」郭鑫年被逗笑了。

           「你跟你家那位?你是怎么打算的?」见温迪闪躲问题,郭鑫年大刀阔斧的直问。

             刚开始听说温迪来布宜诺斯艾利斯,郭鑫年不怎么好意思跟她联络,总觉得她远走他乡,自己也要负担不少责任,毕竟那时候自己可真是个浑球,伤害她不少。总觉得自己好像欠温迪一个道歉。

            在那蓝的鼓励下,他主动打电话联络温迪,温迪开心的收下他的道歉,从那时候开始,温迪跟他和那蓝分享她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生活,起先她老是跟他抱怨那票自以为是的金家小鬼;渐渐的,温迪就变了,她在跟他聊天的时候金城名字越来越多,他买给他什么好玩的物件,两个人共同办了什么事,一同去哪儿玩,还是闹了什么笑话,都会被温迪笑着与他提及。

              温迪她自己可能没有发现的,她说到金城的时候,语气变得多么的温柔,郭鑫年知道那完全是沈浸在爱情中小女人的样子。

           「哪有怎样?就像我跟你说的那样,我管着他们家的钱,等合约期满时机成熟,就一拍两散,说声掰掰,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温迪说的潇洒。

            「这么洒脱?我看你家金少爷,可不是好惹的,到时候有人不放手,硬要你扣留下来?那你要怎么办?」虽然郭鑫年看不惯金振邦做生意的霸道方法,这些日子因为温迪听说了不少金城的事,感觉他人不壞,並非他之前想的那样,对温迪也没有她所说的那么无所谓。

           「不会的,金城还巴不得我早日恢复他的自由之身,再说基金也上轨道,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理由,我要留下来。」温迪讲的很肯定,但小手握紧了方向盘泄露了她的情绪。

            温迪小时候的时候常常被爸妈放在姥姥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爸妈接回去,曾经的盼望心情一次又一次被失望取代,一直以来温迪是缺乏安全感。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因为害怕被抛弃 ,温迪养成一个习惯,告诉自己要提早说再见,这样离开的时候,就不会太难过,为了不让自己受伤,她一直很懂事。

           在学期间,她好不容易靠着不服输的倔强,拼上了好学校,在学校里满满都是含着金汤匙出身的人,可以靠爸靠媽,可以靠祖产,靠专业轻松跳级,他们从小看画展、听音乐剧、学乐器、学画画,但她的童年只能在角落画画。

          同学们多才多艺,不是因为天资聪颖,而是祖上积财,累积出丰厚的社会资本,赢在投胎,人生顺利一大半。学生时期的温迪看着同学们忙着跑社团交男友晒朋友圈,为了生活她往往只能啃着面包赶功课赶打工。看着单薄的钱包,她只能拒绝同学邀约,同学酸溜溜的喊她仙女,讥笑她穷酸,靠喝露水过日子。回首温迪的人生路,每当挫折来临或者被不看好的言语打击时,她温和的外表下,倔强的心燃起熊熊火焰,默默想着「我会做给你们看,证明我不比你们差。」

          出社会后几次的恋爱未果,温迪不断的告诉自己,只有自己能够掌控自己,她不能也不要依恋其他人过日子,现在的日子很好,但是以后的日子谁知道呢?她不能忍受自己像软弱的妈妈一样,依附着男人的施舍过日子,爱情与金钱她都要能自己掌控。

          「之前我曾经跟你说过,我的愿望是想要跟一个爱我的人过一生。想要的愿望只是平凡的幸福跟一个足够深爱我的男人,可能他会是一个老实腼腆的男人,但是他愿意为我付出一切。我想要的,只是这样一点点柴米油盐的幸福而已,但这个人绝对不会是金城。跟老爷子说好的三年,现在正是完美的退场时机,我们选择好聚好散,好好地说再见。」温迪叹了口气宁愿在这个时机点离开,让自己带着对于金城美好的回忆离开,也省得以后她越来越贪心想要的越来越多。

          「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还是金城的?虽然这样说我好像有点浑蛋,我一直知道你是个好女孩,值得拥有属于你自己的幸福,在我看来金城对你并非无动于衷,而你对金城也不是全无感情,你应该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郭鑫年摸摸她的头鼓励她。

           「你误会了…他才不是这样想的…」温迪咬了咬唇,忍不住热泪盈眶,这些话透过郭鑫年说出来,让她有些心酸也有些释怀,原来不是她不好,只是她一直没有遇到适合的人合适的时机。

           「我不是为了金城才这么说,我是真心希望你过得好,给自己一个机会跟金城说清楚,不要太倔强。」郭鑫年忽然又说。

  温迪一怔,心中百转千回,忍不住回想起跟金城相处时的点滴。

  「我才没有……」温迪回得有点委屈。

  郭鑫年笑得更开一些。「有所坚持很应该,但是金城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吗?不要把自己的幸福都『坚持』不见了。」

  温迪似懂非懂地听着,无法多想。

      「如果你不相信,要不我们试试就知道了?」

      「你想干嘛?」温迪有点动摇。

      「金城现在应该在农场是吧?到时候我见机行事。」郭鑫年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评论(1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甄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