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粉错CP,站错队的傻瓜

  甄沁  

莫负有情郎(18)

莫负有情郎(18)

   在确定莫测的心意后,张曰山提出依照莫测的希望,在康家村附近的教堂举行婚礼,还要委请佛爷和夫人跟莫家俩老提亲,为免夜长梦多,张曰山还请八爷帮忙挑个最近一个好日子。

  「那你们俩结婚后总不能还是住在宿舍吧?我看这张府大的很,你跟莫测以后就住进来,你们男人去忙你们的,莫测正好跟我作个伴。」 爱热闹的张夫人开心的提议。

    「莫测结婚后还是要继续在医院工作,恐怕是比我还忙了,我们讨论过了,为了莫测上班方便,医院附近有一栋两层楼的洋宅子打算要卖,我们计划把它买下来当作新房,明天我们再去问看看。」张曰山胸有成竹的回答。

    「好吧!既然你们都商量好了,不然明天我陪你们走一趟,妳们一个是我妹妹一个是他弟弟,这是天大的喜事,事出突然我跟妳姊夫也没甚么礼物好送你们的,那宅子就让我们买下来送你们好了。」新月拍了拍莫测的手。

   「谢谢夫人的好意,这屋子我自己买没有问题。」张曰山站起来向尹新月恭敬的回答。

  「你不会跟你大哥一样是个老古董吧,这屋子我们送你还不要吗?」她都差点忘了这张家男人的臭脾气,新月不悦瞪着他。

  「嫂子,别生气阿,你别看副官平时一副简朴的样子,他可比我这算命的还有钱的呢。这些年他跟着佛爷地上地下的出身入死,除了军饷,还得了许多宝物他也没少拿,这小子还挺洁身自好,烟酒不沾不嫖不赌的,整天住在军营里,哪来的什么开销阿,妳就让他买自个的房子养自个的老婆就是了,别气了,别忘了妳脚上还有伤呢…」齐八爷看新月要发火赶紧出来打圆场。

    「那好吧!那家具装潢你们可不许再推了,这可是我跟你家佛爷送给我妹妹的礼物。」好好讨论事情,没事提我的脚干嘛?都怪你,新月不悦的掐了始作庸者一把。

    「副官你就不要坚持,听新月的。」张大佛爷把夫人作怪的手握住。

    「是,属下谢过佛爷和夫人!」张副官习惯性的起身谢过。

    「唉唉唉,这不对吧,还佛爷夫人的?我家莫测都要嫁给你了,该改口了,叫声表姐姐夫来听听。」尹新月怎么会放过调戏副官的机会。

    「是!表…姐…」张副官结结巴巴的叫了声表姐,那声姐夫却是怎么也叫不出口。

    莫测在一旁看着张副官窘迫的样子,拉了拉表姐的衣服帮忙求情。

   「好,真乖,赶明日我跟你姐夫就赶紧去帮你提亲。」新月笑嘻嘻的回答。

     「不对阿,张副官是佛爷的旁系侄弟,那这样看来还是莫医师要叫佛爷一声大哥,叫嫂子一声大嫂吧?」唯恐天下不乱的齐八爷提出了新的见解。

   张大佛爷帮张副官解围:「好了好了,这辈分算是彻底乱了,私底下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吧,照旧也成,反正都是一家人,不许再淘气捉弄人了。」知道自己夫人的玩心太重,张启山捏了捏尹新月的小手。

  「善善过来」新月招了招在旁边玩摇摇马的女儿。

  「来,善善叫姨父!」新月牵着女儿的小手,比了比一脸窘样的张副官。

 「娘!不是,他是叔叔。」小善善偏着头打量了一下,很认真的说。

 众人都被她认真的模样逗笑了。

  「大小姐,叫声姨父来听听。」张副官抱起小公主。

  「别大小姐了,以后跟莫测一样叫善善就好了。」新月提醒,这副官什么都好,就是副官当太久了奴性颇深ㄚ。

  「是!善善,叔叔跟小姨要结婚了,你高不高兴?」张副官开心的说。

 「结婚是什么啊?」善善好奇的张大眼。

  「结婚就是以后你副官叔叔跟小姨就住在一起了,以后副官叔叔就是姨父了,再来就会给你生个小表弟陪你玩了。」齐八爷帮忙解释。

  「就跟我爹和我娘一样吗?」善善想了想。

  「是啊,善善真聪明。」齐八爷摸了摸她的头称赞。

  「好阿,姨父!」善善对着张副官甜甜的叫了。

 「姨父,小姨脚小心。」念念不忘她娘的脚伤,善善很认真的交代。作者翻译:善善其实想说的是『不要像我爹一样把我娘的脚弄伤了』

 「哈哈哈,这大小姐真的是太聪明了。」齐八爷无视张大佛爷的冷眼大笑了起来,虽然不知道夫人脚是怎么伤的,但看佛爷吃鳖的样子,太可乐了。

  「善善好乖好乖,明天姨父带妳去买玩具。」善善连俩声姨父把张副官叫的心花朵朵开,抱着小公主开心的跑来跑去。

 

     因前车之鉴,怕莫太太不死心继续作乱,张副官跟尹新月都认为在婚礼之前还是让莫测继续住在张府比较安全,但医院还有那么多病人要照顾实在放心不下;在莫测坚持下,新月跟副官只能妥协。莫测还是住在张府但上下班要让人接送,以确保安全。

    既然明天决定要去医院上班,莫测请张副官陪同回医院宿舍拿些东西,两人携手走在去医院的路上。

  「莫莫,下半年度估摸三十七军有个营长空缺,以我的资质跟人脉关系,有把握这个位置是坐定了,不出意外升迁会很快;时间尚未确定,但需调离此地,我希望你跟我一起去,妳医院那边可能要早日作打算。」张曰山停下来温柔的望着她。

  「为什么这么突然?」莫测有点惊讶的望着他。自小无依后来又去留洋,好不容易在这里有她喜爱的亲人朋友有点家的感觉了,这些年照顾的病人都像是她的朋友,如果可以她并不希望离开长沙。

 「自己身为一个男人势必须为两个人的未来作打算,本来我是打定主意要跟着佛爷一辈子的,我原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成家,但现在不一样,我娶了妳之后,总不能当一辈子副官。」虽然也不舍得离开长沙,张曰山认为成家了以后,男人要更有肩膀。

  「你跟姊夫去哪里都是为人民百姓效力,为国家尽忠。如果是因为娶了我才有变异,那大可不必。对我来说什么军街头衔哪有什么差呢?百年之后不过一杯黄土罢了,现在战乱时期我们可以相守在一起,就已经是上天给我们的大恩惠了,我不在乎这些的;如果可以我不想离开长沙,我舍不得表姐和善善。」莫测抬起头温柔的望着他。

  「好!妳说的对,那我们就留在这里,一起守护长沙。」张曰山握着她的手,坚定的说。

 


评论(24)
热度(35)
© 甄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