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粉错CP,站错队的傻瓜

  甄沁  

(楼丽) 如烟(3)

(楼丽) 如烟(3)

    「大哥,车子备妥了。月底的舞会的邀请函刚送到,我再跟汪曼春那边提一声。」明诚拿着明楼的西装外套站在明楼身后等着。

 

    「月底是吗?来的正是时候,『墨蝉』也该是时候放她出来飞一飞了。」明楼一如以往先梳了头,现在正对着镜子调整领结。

     「大哥,这会不会太突然了?这她的身体也才刚刚好…,舞会上你带着她出席,那不就是马上让大家的眼睛盯上她?尤其是汪曼春她还不马上把她当成眼中钉。」明诚睁大眼错愕的看着明楼,没有立刻回答。

     「怎么,你舍不得?你不是说她已经复原好了?她也算休养够久了,这次舞会正是可以测试她的能力的好机会。还是你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准备把她带回家里供养着吗?」明楼冷冷的抿了抿唇,没有再多看明诚一眼,但明诚眼底的犹豫没有逃过他的法眼。

       这于曼丽不亏是毒蜂训练的好学生,自古以来英雄难过美人关,连阿诚竟然也对他的命令动摇了。

      「阿诚不敢。」明诚收起心中对曼丽的不舍,赶紧否认。

      「算了,你安排一下,这两天我亲自跟她谈,她也算是死过一次的人,她要是不愿意,我绝不勉强,我自然会放手给他安排个好去处。走吧!」明楼暗自叹了口气,率先大步走出去。

      明诚对于曼丽的情感他可以理解,于曼丽清纯可人的柔弱外表,让一般男人很难不心生好感。又加上跟明诚幼时相似的遭遇,让明诚把她当作是自己家妹妹似的多有关怀,但这阿诚似乎已经忘记于曼丽的特工身分,分寸拿捏不太理性。

     但他明楼不是一般男人,他也不能选择当一般男人,一切的情感对他来说,都不是第一要务,所有的事情都必须审慎的计划。但基于对于曼丽的欣赏,和看在明台跟明诚的份上,明楼决定破例给她一次机会,让她自己选择加入他这边还是永远的退出?

        上海军统休养所里面有一间简易的武道馆。

      「喝!哈!」于曼丽扎着丸子头,穿着轻便的运动杉,趁着明诚不备,扫出一腿猛攻他的下盘。终于让明诚后退一步,于曼丽趁胜追击架住明诚,随即翻身坐在明诚身上。

     「阿诚哥,你输了我赢了!太棒了,万岁,我终于赢了!」 于曼丽小手像似威样的轻拍了一下明诚的脸,然后开心的举起手止不住的欢呼。

      过一会儿,于曼丽突然发现这样姿势似乎太过暧昧,赶紧翻身下来。赶紧乖巧的到旁边小桌子上拿毛巾给明诚擦汗。

      「是!你赢了,看你骄傲的小样子,赢了我这么开心啊?」           明诚放松自己躺在道场的软垫上,单手支起身子看着于曼丽笑起来跟红苹果似的小脸,她真好看啊,经过几个月的接触,好不容易才看到这小丫头露出天真烂漫的一面,明诚也跟着微笑了。

      「那当然啊…你明大秘书长可是我们军统情报网里面伪政府官员的第一名高手呢,我赢了你,就等于赢了全世界!」于曼丽点点头认真的说,开心不是没有原因的。

      明诚挑了挑眉,好脾气的没说话。他发懒的一动也不动,比了比头脸身上的汗水,示意于曼丽帮他擦干。

      「很好,那我看妳也练的差不多了,你自己按照这样练习,以后有空我们再继续。」自明诚接下特别训练于曼丽的工作,在俄罗斯上过军校的明诚针对于曼丽现在的状况设计一套教材。

        这套武术为俄罗斯流传于军队中的秘密武术,过去很少人知道,只有特殊的护卫军才能学习。

        其背后的哲理由俄罗斯东正教而来,它是一门认识自己的武术,严格来说,它是训练求生技能的武术 ,这门武术没有招式、段位,而是训练你的本能。透过此种武术练习方法不仅能够解除压力,强健身体,更能够学得在生活中的防身之道注重防守与控制,不采取主攻的一种俄罗斯武术。与太极拳有相当类似的观念,比如全身放松、卸力借力、顺势而为,见招拆招以力施力。
   另外这个武术还有项的目的是要练习者放下一切执着,不论原来练习什么样的武术功法,在当下透过压力和负担迫使身体失去主动 能力,变成只能针对有效刺激作动,那些靠着意识移动的肢体肌肉,必须进入一种完全倾听的状态,被动地感受外界。

     这是明诚针对于曼丽的女性身份作出的一项特训,自受训以来于曼丽从来未曾赢过他。这次也是像陪明台打网球一样,明诚是故意让于曼丽赢的,现在她出任务在即,他也希望多让她开心一会也好。

     「起来吧,回去换身衣服,晚上明楼长官会过来用饭,他会亲自跟你接触,并且跟妳交付任务。」

      「曼丽,妳现在身子已经恢复差不多了,如果你不愿意回归军统,也可以直接拒绝,如果有什么条件,不用担心直接说出来,不用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明诚率先站起来,伸手拉了于曼丽一把。

    「好,我不怕的,我等这一天很久了。终于,我可以有任务了,阿诚哥,那…你还是继续当我的教官吗?」于曼丽跟着明诚走出去,依赖的仰望明诚,阿诚哥对她真好,自她重生之后,在莫医师和阿诚哥的帮助下,她终于可以恢复以往了,她感受的到阿诚哥对她真诚的关心。

     自从毒蝎小组来上海开始执行任务后,她跟明台就知道,明楼长官就是毒蛇。但他潜伏的那么深,明面上是伪政府的重要官员,又掌控着整个上海的情报系统,对于明楼她还是感到有点害怕的,但于曼丽知道明诚是无私对她好的,有阿诚哥在,她就不怕了这样是不是就是有个哥哥的感觉呢 ?

于曼丽自小就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军统也不可能养个闲人,自从开始复健以来,于曼丽就作好准备,尽快迅速的回到岗位上,以早日投入任务,才是她最应该作的事。

    「傻丫头,我们这不是军校,以后我就是你同事。至于细节,等大老板过来自然会跟你说,有问题直接厘清。」这丫头不也跟明台一般大,但日子就是这么辛苦呢?明诚疼爱的拍了拍她的头,唉…怎么突然有种为虎作伥,送羊入虎口感觉。

     

评论(16)
热度(47)
© 甄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