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粉错CP,站错队的傻瓜

  甄沁  

(楼丽) 如烟(4)

(楼丽) 如烟(4)

         于曼丽被明诚告知,明长官会亲自过来跟她交代任务。于曼丽是一点都没有迷网的,自己既然没有死亡便还是军统的人,就是服从交代的任务。她没有别的选择,而且也没有其他的后路。

         目前明台已经被转移,那她呢?她的任务是什么?于曼丽有点忐忑的收拾了下自己,明诚估摸着晚间明楼出了办公厅后会直接过来,于曼丽还特意和明诚打听了一下这位大老板的口味。

        「明长官来的太突然了,我可能要去多买点菜才好。」于曼丽走进小厨房晃了一圈,发现好像没什么材料可以招带这位贵客。

          「别管他了,妳又不用管他的饭,妳尽管自己作自己爱吃的就好。明长官对于吃食虽然也算嘴刁,但自有其他人会张罗,妳不用多管他。」明诚对明楼这么不体恤曼丽的身体,还是有点怨气,特别嘱咐于曼丽不用特别帮他准备。

         这丫头是傻的吗?都要被卖掉了,还帮人数钞票?

         「没关系,反正晚上总是要作菜的,我想作一些你们爱吃的,一直以来都还没好好谢谢阿诚哥你的帮忙。还是,阿诚哥你有没有想吃什么?我去买。」于曼丽跟只小鸟儿一样的忙里忙外忙的准备。

         「我没关系,我不挑嘴。算了,我还是陪妳走一趟。」明诚放下手中的报纸,跟着于曼丽走到附近的小市集上采买。

         明诚说这位大老板虽是法国留洋归国的大教授,但是特别喜欢的却是中国菜传统家常口味。

        明诚可以理解曼丽急于表现的心情,不过现在她的身体才刚复原,他并不希望她太过操劳,明诚陪着于曼丽去采买回来后,还留在小厨房帮忙打下手。

       到了晚间,明楼自己开车过来,车上还载着明镜。  

     「大哥!大姊,您怎么也来了?」明楼车子一在前廊停下,明诚眼尖的快步上前,打开车门把明镜扶了出来。

      「怎么?我不行来啊?你大哥说有件事要跟我讲,还要介绍人给我认识,说是家里头不太方便,我就一起过来了。」明镜白了明诚一眼。

     「什么时候我跟大姊去哪里要跟你报告了?你这秘书长整个下午都不在,可忙死我了。我的肚子饿了,你们有饭菜准备好了吧?我们先吃饭再谈。」明诚诧异的看着明镜,对明楼投以怀疑的眼光,明楼先是瞪了明诚一眼,领着明镜走进屋内。

       「明长官,明董事长好。」一看到两人走进来,于曼丽正把熬了一个下午的上海鸡汤端上,赶紧脱下身上的围裙,局促的用手顺了顺衣服头发,直起身子跟他们打招呼。

        「妳好!」明镜笑着点点头,看到于曼丽乖巧的和她们打招呼,心下就多了几分好感。一开始明镜还以为明诚身边不知道何时出现了一位小姑娘,再多看了几眼,发现这不是明台手里一直捏着的那张照片里的新娘子吗?

       「这…这小姑娘,怎么这么眼熟啊,这不是明台照片里的小姑娘嘛?她不是已经…怎么人会在这?」明镜整个人激动的快步走过去,双手抓着于曼丽的小手惊讶的问。

       虽然她只看过一眼,但对于照片里女孩儿的俏丽可人模样,她是不会看错的。

      于曼丽没有挣开明镜的手,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跟明镜表示自己的身分,她转头求助似的看着明诚,不知该怎么回答。

      在没有明楼的指示,明诚不知道该怎么大姊说于曼丽的身分,他用眼神询问明楼。

       「没错,她就是于曼丽,是明台的生死搭档,她被我们救起,这阵子她都隐瞒身份在这里养伤。」明楼自己走了过去,搂了搂大姊的肩膀安抚,开口向明镜解释了明镜的疑惑。

      「可怜的孩子,真是苦了妳了。真是好孩子,这阵子一定过的辛苦吧?」明镜心疼的拍了拍于曼丽微凉的小手,她不由得想到明台的处境和身上的伤,她想也知道着小丫头也是死里逃生过来的,不由得大为疼惜。

       「我很好,谢谢明董事长的关心。」于曼丽终于看到明台身边最亲近的大姊,她也被明镜眼里真挚的关心给感动,有多久没有人是这么关心她了,于曼丽也红了眼眶有一个冲动,想扑到明镜怀里大哭一场。

      「别叫我明董事长,以后妳就跟明台一样,叫我大姊就好了。」看于曼丽一副感动万份的小可怜的模样,让明镜的同情心顿时翻涌了起来,恨不得马上把这小丫头带回家照顾。

      「好了,我们可以先吃饭吗?今天我肚子都快饿死了,曼丽以后妳就跟明台一样,叫我们大哥大姊就好了,我们先开动,边吃边聊行不行?」明楼拉开椅子径自坐了下来。

      「真是的,阿诚来,我们也一起坐下来吃,你大哥就是饿不得肚子。肚子一饿什么长官形象都没了,简直就是一只馋猫。」明镜拉着于曼丽坐下,笑看弟弟一副嘴馋的样子不由得好笑。

        明楼坐下后专心的享用美食,忙了一整天又饥肠辘辘的他,看到桌上的菜色,知道这是于曼丽用心准备的。看这菜色多半是他喜爱的,就知道于曼丽用心讨好他的心思,想来这『墨蝉』应该已经被他纳入掌中了,顿时心情舒畅不少。

        明楼先主动的关心起于曼丽的身体恢复情形,明镜听的眼眶都红了,不住的咒骂76号的贼人,和汪曼春的心肠狠毒。明镜心疼的一直往于曼丽婉里夹菜,还一直吩咐明诚帮于曼丽剥虾舀汤,于曼丽从未感受到这样的温情,让于曼丽紧绷了一个下午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

       明镜和于曼丽说起明家三兄弟小时候的趣事,于曼丽听得很有趣,也非常的向往,之前在学校就常听过明台提起他的家人,可惜明台不在这里,不然她终于可以看着他们一家团圆。

       味道太好,明楼多喝了几碗汤,久足饭饱的他不由得满足长叹道︰「舒服,真是舒服。唉,平日燕窝鱼翅的吃着,都不如这一桌子家常菜色。」

       「阿诚,这是你哪里来的厨子?手艺不俗相当不错,阿诚,咱们把厨娘带回去罢。」明楼意犹未尽的说。

        「大哥,这桌子菜色都是曼丽亲自作的,她可是累了一个下午。」明诚摇摇头,也觉得有荣焉。

       「真的?没想到曼丽妳手艺这么好。」明楼很为惊讶,大为称赞曼丽一番。

        「谢谢大哥,您过讲了,这只是家常菜色没什么的。」于曼丽不好意似的摇摇手。

         「家常菜色才看得出厨子的手艺,曼丽妳别客气了,看不出来妳小小年纪手艺这么好。在这之前我们之前是不是有见过面啊?」明镜盯着于曼丽清丽的小脸突然想起来,这不那天在港大撞倒她的小姑娘吗?

       「是的,大姊,那天妳来港大探望明台,在港大门口是我不小心撞到您了。在学校的时候明台常常就跟我说,您是他的观音菩萨,是世界上最疼爱他的人了。」于曼丽也想起那天的场景,真是羡慕明台有个温暖的家庭。

      「曼丽,我真不晓得你怎么理解的,什么善心大度?你是识人不清吧?我大姊生平没什么嗜好,最爱罚人跪祠堂,动辄甩人鞭子当消遣,我大姊看是武则天还差不多吧!」明楼一看曼丽的眼神,就知道于曼丽又想起明台了。

         「你不信是吧?阿诚你说,我们家里最霸道的就是大姊了,是吧?」看到于曼丽一脸不信任,明楼要明诚一起担保。

         「大哥,这我可不知道了,反正挨鞭子跟跪祠堂的都是你,你自已也多检讨一下吧?」明诚当然不能得罪大姊,又把球推回去名楼身上。

       「可以确定的是大姊最疼爱明台,不过明台真是太顽皮,又让大姐宠坏了。我跟大哥俩小时候不知道因为他背了多少黑锅,如果有妳这样懂事的小妹妹,我跟大哥不知道有多轻松。」明诚笑着认真的说。

     「是阿,我们曼丽才不会像你们这几个混小子一样惹我生气,一个个都净让我操碎了心。」明镜无奈的摇头笑着说。

      「大姊,我们言归正传,现在曼丽身体已经恢复,我们需要她立刻回到岗位上。基于汪曼春曾经看过她跟明台一起出现过。她目前的身分是明台在港大的同学,家里举目无亲,所以我让她住在家里一阵子,家里有孤狼在,我不是很放心,曼丽可以保护妳还有帮妳提防她,过段日子,我会安排她到我办公室,跟阿诚一样当我的机要秘书。」明楼向明镜跟于曼丽解释。

        「我知道了,不用你说我也会把曼丽接过来照顾的,她简直太瘦了。」明镜打量于曼丽单薄的小身子,决定一定要把她照顾好。

        顺着明镜的眼神,明楼跟着打量于曼丽,他的眼楮微微地眯了起来。这个女孩子很漂亮——非比寻常的漂亮。她的五官精致而完美,头发浓密而光洁,修长的身材玲珑有致,白玉一样的肌肤更是完美无暇。尤其是那一对秋水一样的眼楮,纯真明亮得直是不染纤尘。

     想着这实在是于曼丽来得太巧——瞌睡了正好有人送枕头。今年已三十有六,明面上又做了汪伪政府要员这样的大官儿,他到了这个年纪还没有娶妻已是不太寻常。

        而他跟汪曼春的过往已经不是秘密,伪政府几个官员跟藤田长官那边还很是殷勤的做了两次媒,另外还要举荐日方军官的女儿到他办公室里当秘书,明着是打个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虽然都推了去但他心知肚明,这事情到第三、第四次就没理由可用了。

       日方军事高层还是一直不忘提及要帮他安插个女性秘書到他的办公厅,不用说也知道日本长官的目的只是安插个监掌控的人,明楼怎么肯?

      明楼以前倒也只能推说,凭本心自己选个心仪的红粉知己相伴,可这人选却不是大街上随手抓一把就能挑出来的,总得有长处胜过之前回绝的两个吧?

       明楼深思地抿了根嘴唇,于曼丽年轻漂亮,又有能力胆识不凡,他在心底深深的叹了口气。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应该是很有说服力的……,安排她在身边正好可以方便帮忙明诚转移许多注意力,以后两人互相搭档,互相掩护更为方便。

      再则曼丽的出现,正好可以成功的勾引起汪曼春的忌妒心,明楼只推说拗不过大姊的安排,让一个漂亮干净年轻的女学生当他的贴身秘书,大姊的心意汪曼春不会不懂。

      倘若于曼丽的以秘书身分,自由进出明家还整日跟着明楼型影不离,这一定会让汪曼春大为火光,更为想要讨好接近明楼,这反而让明楼更可以容易掌握汪曼春。
        这于曼丽的好处可不止一点,家世虽差了些,可她本人绝色,家里还有个孤狼在,明楼跟明诚不得不多点谨慎,现在知道于曼丽还做得一手好菜,真真是非常符合明楼的需求。
       

评论(1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甄沁 | Powered by LOFTER